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CLE课程系列: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有效甄选与成功面试
2019-10-11 08:46:57   来源: 点击:

CLE课程系列: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有效甄选与成功面试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Effective Selecting and Successful Interview
 
                               
       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中午12:00由Sean Wang王晨总监带领我们继续学习万礼豪程的第四节课程——酒店人力资源管理有效甄选与成功面试。

                                                         
讲师介绍:
       主讲:Sean Wang王晨,毕业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酒店管理专业,有15年以上酒店餐饮行业工作经验(包括餐饮部、厨房部、房务部、人力资源部等各个部门),获得亚太区丽思卡尔顿最佳培训领导者,参与多家奢华酒店开业筹备。现任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人力资源总监。
 
课程内容:
       王总监结合他自身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了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内容、招聘流程,和对于我们被招聘者成功面试的要点和技巧,尤其详细介绍了关于简历书写的内容。
       比如企业招聘的四大流程:人才需求分析、招聘渠道分析(甄选)、大型招聘活动(进行初步的筛选,以简历为主)、面试安排(可分为人力资源部和部门负责人两部分);然而对于我们被面试者来讲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以轻视忽略,人力面试更侧重一个人的整体素养,部门面试则更侧重专业能力技巧,只有顺利通过重重检验才有可能获得资格。
                                  
       课堂上也进行了一些有趣的互动活动,连线不同学校一些同学分享自己的经验、难题,老师通过分析实际问题,一方面让我们更加明了的了解了关于酒店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内容,另一方面解决了我们对于“面试应该如何做”这个问题的疑惑。课程尾声还进行了课堂小测验,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课后感悟:
       王总监的这节课带给了我们有价值的知识、工作经验和面试技巧,接触到了在学校了解不足或者接触不到的知识技巧,让我们受益匪浅。然而整节课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面试时要注重细节、端庄大方、礼貌自信。这三个方面我想不仅是在面试中适用,在生活的每个方面都适用,使我们向更加积极阳光的方向发展。其次在简历撰写方面,同学们也有了很清晰的思路,像是简历的内容、排版、格式,老师都很详细的介绍了,一下让不知道怎么写简历的同学有了头绪。
具体实用技巧:
这里我们来简单谈谈“面试细节”:
1. 关于简历要个性而简洁,信息完整且有条理,尤其是照片一定不要是自拍照!
2. 仪容仪表:从头到脚一切细节都要注重,利索的发型、干净的面孔、整洁正式的衣服、指甲的修护、自身体态端庄等等。
3. 第一印象很重要。我们要准妥当,微笑、礼貌问候、眼神交流、声音洪亮、未经允许不坐下、切勿紧张厌烦、不讨论敏感话题…
4. 面试中要保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即使提到了自己的弱点也要淡定回答,不慌张、要自信,举例一定要贴近所应聘职位,最后的最后,退场一定要表示感谢!
                                        
文:王夕琳 戴真 冯培楠 酒店管理专业1802班
指导教师:李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