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2021-03-24 08:32:03   来源: 点击:

工商管理系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辉煌业绩,继承和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3月24日,工商管理系将开始启动纪念建党100周年100天倒计时活动,并面向全系发起“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活动主题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目标历程为主题,深入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广泛参与的庆祝活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时间线贯穿整个学期,包括“看党史” 、“读党史”、 “学党史”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活动内容
       “看党史——追寻红色足迹”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带领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历史博物馆、周邓纪念馆、觉悟社、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红色参观学习活动,回顾党的历史。用一个个革命先烈的故事,一件件见证革命历史的文物,让大家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100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
       “观党史——继承革命意志”
       面向全系学生,开展优秀党史题材系列影片观影活动,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的故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精神力量。
       “讲党史——回忆峥嵘岁月”
       党总支书记讲党史,带领党员重温党的历史进程。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党员下班级,进班讲党史,形成讲、学全面化,常态化的学习风潮。引领广大学生热爱党、坚信党、感恩党、一心一意跟党走,满怀信心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读党史——永葆炙热初心”
       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它内涵丰富,具有凝聚亲和、导向指引、激励塑造和道德示范等育人功能。管理系5月将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读党史,学党史活动,从书中去寻初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绘党史——重拾红色记忆”
       纪念建党100周年,谱写青春正能量,组织学生用图像,文字,摄影、绘画等艺术形式和载体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绘画、创作才能的舞台,也能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不负重托,不负韶华,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以忠诚之心坚定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唱党史——新时代筑赞歌”
       工商管理系将组织建设一支红歌合唱团,带领系内学生学红歌,用旋律讴歌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用歌唱表达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随党的决心和信心。
       “颂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汇报总结大会”暨工商管理系党史知识竞赛,以此将献礼建党100周年推向高潮,展示系列活动的影像资料,展示系列学习的学习成果,用奋斗的姿态、丰硕的成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工商管理系将以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劲头,在系内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营造氛围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唱响主旋律,突出特色、打造亮点,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
工商管理系党总支
2021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