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况介绍
2014-06-13 17:43:03   来源: 点击:

      工商管理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形成了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注重实践教学和国际化办学,建设高水准的经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拥有创新创业实验室、工商沙盘模拟实验室、营销实验室、人力资源模拟实训室、商务实训试验室等,同时还建立了2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各专业还利用学校外资背景的优势,积极开展国际化特色办学,学生可以在上学期间到国外参加短期的课程或项目培训、企业实习,也可在毕业后参与国际交流项目,攻读硕士研究生。
       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学科竞赛等特色活动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学术活动。已经获得“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1项,市级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1项;获得文化创意作品大赛市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获奖数量为天津市独立学院佼佼者。这些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应用能力,促进了学风建设,为学生就业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天地。
       工商管理系以“懂理论、强应用、能干事、有特长、高素质”为教学指导思想,根据学生特点,特别强调“自主学习能力、独立思考与创新思维的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耐受挫折的能力”等构成的综合素质的养成。严格教学管理,坚持质量第一,有效的增强了学生的竞争力。在历次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中国赛区总决赛中,为我校获得了“GMC中国赛区二等奖”和“最佳组织奖”等多项荣誉。在全国创业专项大赛中荣获“百强项目奖”等。就业率高达95%以上,部分专业的在校学生就被用人单位预定录用,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