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
2020-07-17 14:10:00   来源: 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素养、文化素养和专业素质,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系统地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人力资源管理操作能力,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以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要课程:

  经济学概论、经济法概论、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统计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导论、工作分析、人力资源规划、招聘筛选与录用、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绩效考核与薪酬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规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去向: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商贸部门、公司及咨询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岗位工作(如:招聘、人力资源开发、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培训、劳动关系、办公室文秘、行政管理等工作)。学生毕业后也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优秀毕业生可以报考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国内及国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