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鹤童敬老院活动总结
2016-12-09 14:03:37   来源: 点击:

 
 
 

      114日国际工商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进行了去天津鹤童敬老院慰问和服务的活动。在那里志愿者亲切的与老人交谈并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温暖的阳光下与老人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又有意义的下午。

 
 
 

 

 
 

    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了,可是志愿者们的内心却是火热的,他们亲切的拉着老人的手和他们用家乡话亲切地交谈着,老人的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向这个季节最美丽的菊花。看着老人们温暖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内心都像洒满了阳光,每个志愿者最大的心愿就是老人们每天都开开心心。

 

 

 
 

    有一位曾经在耀华中学任职的奶奶,拉着我们志愿者的手亲切的与我们讲述她年轻时候的事情,向我们讲述学习的方法和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奶奶还教了我们一些保健的知识,让我们保持好身体。虽然那位奶奶今年已经八十多了,可是身体状态还是非常的好。和她交谈我们每位志愿者都感觉获益匪浅。

 

 

 
 

    在活动快要结束的时候,老人们的眼睛里泛起泪花,志愿者也非常感动,虽然活动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可我们却和老人们产生深厚感情,志愿者与老人们依依惜别,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会再回来探望老人们。

 

 

 
 
 

     在活动圆满完成之后,回顾整个活动过程,我们感慨良多。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到身边的父母。所以,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多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就非常有义务来担起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千年以来的传统美德。我们经常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家,倾听他们的诉说,他们会感到很高兴。而且作为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的我们,身上荡漾着青春的气息,听老人诉说他们的故事,还能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过去的生活,同时激励我们在优越的条件下更好的学习。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帮助老人抚平内心的孤独,给他们带来快乐,给他们亲人的感觉。这次活动既让老人们得到了关爱,也让我们志愿者得到了很好地锻炼。我们以后一定会将尊老爱幼坚持到底。

 
 
 

 

管理系  团总支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