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CLE课程系列:餐饮管理 F&B Management
2019-10-28 14:14:48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23号星期三中午12:00由Peter Sun孙新天总监带领我们继续学习万礼豪程的第六节课程——餐饮管理。   

                                                    

讲师介绍:
主讲:Peter Sun孙新天,现任宁波万豪酒店餐饮总监
助教:韩爱霞,山东旅游职业学院,餐饮管理专业负责人
课程内容:
       首先由助教韩爱霞给我们介绍了餐饮兴业的起源,从古至今一直在进步到今天蓬勃发展。通过电视剧内容讲述了比较受欢迎的餐饭,告诉我们要把握生活中存在的专业知识。
 
►什么是餐饮业:食品,酒水
►如何成为合格的餐饮人:需要具备专业技能例如电脑技能、餐饮服务、软件操作 、英语技能、烹饪等和软技能例如沟通、创造性思维 、批判性思维、解决问题、社交、态度等。
►如何经营与盈利 (促销、成本、市场) :餐饮销售及促销有餐饮目标和餐饮销售、和餐饮促销计划这三方面,成本控制、市场调查。
►如何确保品质与安全(客户满意度、安全):建立品尝小组、客户满意度调查。
       孙总监在课程中也通过互联网进行互动,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在课程的最后,他希望万小程们都能成为万大程,大万程,给予了我们希望和鼓励。
课后感悟
       孙总监的这节课带我们了解餐饮部的主要职能与部门,通过学习我们掌握餐饮产品的特点、了解餐饮经营的关键环节以及安全与卫生知识。 他在课堂上给我们讲述了如何进行有关食品安全管理。例如制冰机是应该如何清理的,让我们明白了原来一个制冰机也是有那么多的细节要注意。这再一次的说明了在餐饮行业注重卫生的重要性。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孙老师利用你猜我答的方法告诉了我们每次洗手时双手必须要清洗20秒。这个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的实用。
       利用马克杯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怎样去做一个合格的餐饮。孙老师告诉我们在他就职的宁波万豪酒店他们会给大使会员级别的人准备一个特别的礼物。就是用客人的照片或者是名字给他们定制一个专属与自己的杯子,这个杯子只有自己可以用而且是独一无二的。既能够体现客人的重要性又能够给客人一种家的感觉。当然这个活动也是受到了很多客人的青睐。
       而且,还让我们明白了什么社会餐饮什么是酒店餐饮。了解到团队意识、成本与销售意识、安全卫生意识对餐饮管理的重要性。
 
文:尹振秀 杨子讯 张小瑞 酒店管理1801
指导教师:李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