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CLE课程系列:工程部运作 Engineering Management
2019-11-28 10:53:58   来源: 点击:

讲师介绍:
       
本次课程由上海艾迪逊酒店的工程部总监—-林成主讲。
课程内容:
       林总监毕业于上海江南制船厂技术学校,随后进入上海江南造船厂工作了三年。在造船厂工作的林老师,由于不满于按照造船厂的大部分员工的发展轨迹度过一生,于1995年加入酒店行业,2007年加入万豪集团并于2017年在上海艾迪逊酒店筹备阶段就加入了上海艾迪逊酒店。
       本次课程林总监简单介绍了上海艾迪逊酒店,主要讲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历程、工程部的职位介绍、客房设施设备以及酒店智能化。课程当中,林总监提到了在工程部工作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还跟大家互动并给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小礼物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一. 酒店介绍
       艾迪逊(EDITION)为万豪集团与Ian Schrager合作推出的酒店品牌。上海EDITION酒店坐落于南京东路,靠近河南路,酒店一半以上的客房都能观赏到陆家嘴全貌。在设计酒店之时,因为要设计玻璃桥的原因,专门请来上海地铁公司资深的工程师进行探讨,找到合适的位置打桩,不能差之毫厘。否则将会影响到整个上海的交通,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这家接待过众多明星、网红常打卡拍照的酒店,拥有145间客房,3家特色餐厅(西餐厅、日矢、粤餐)以及9间酒吧。
 
二.工程部职位介绍:

 
三.客房设施设备:
       林总监提到了工程部的设施涉及的范围,包括电灯、插座、电话、地板、墙壁等。林总监还列举了某酒店在年会开始前遇到水管爆裂的实例,讲述了酒店工程部在处理问题上的专业性以及团队精神。
 
四.酒店智能化设备:
       客人手机APP办理入住、退房;房间门锁、灯管、电视机、窗帘、空调智能化;机器人服务客人等。林老师提到了从进入万豪集团到现在,最大的感受是酒店智能化的服务,以前很多需要工程师们亲自操作的机器都智能化了。这也预示着工程师们需要不断地与时俱进。
 
课后有感:
       
通过这次课程,我们对酒店工程部有了更多的认识。深入了解了酒店工程部的工作岗位有工程师,技术员等,工程部的工作内容除了维修维护客房的设施,还包括酒店外墙装修,工程部对酒店运行的重要性。其中,还了解了一些酒店工程部的细节,比如,上海艾迪逊酒店有3家特色餐厅及9间酒吧,145间客房,酒店一天耗电多少度?答案是:一天平均耗电2万多度(冬夏天2.5万多度),客房洗澡水的标准温度是35-37度。
 
文:王思茵、乔丽蓉、王勇
指导老师:李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