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CLE课程系列:酒店市场营销 Marketing
2019-10-31 15:07:02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中午12:00由David Chen带领我们继续学习万礼豪程的第六节课程——酒店市场营销。 
                        
讲师介绍:
David Chen  –General Manager
       2014年6月,32岁的David被正式任命为株洲美的万豪酒店总经理,成为当时亚太区最年轻的总经理。现为长沙瑞吉酒店总经理、厦门豪华精选酒店及源宿酒店总经理、重庆万豪酒店总经理、株洲万豪酒店总经理。具有市场销售、客房、餐饮、宴会、前厅等多个部门的丰富经验。曾在纽约、波士顿、北京、天津、苏州、株洲、重庆、厦门、长沙等多个城市工作。

课程内容与感悟:

Key1:5 Ps Marketing Mix  (5P营销理论)
   


       这里David Chen特别强调,与他大学期间接触的4P模型不同的是,5P模型中新增了“Package”这一”P”。他形象地比喻说:“一根绳子和白菜绑在一起就是‘白菜价’,和螃蟹绑在一起又是另一个价。我们在市场营销中,必须要考虑以什么形式来向消费者提供服务才会有更多的受众对象。”
Harvest15P营销理论中的每个“P”都紧密相连,缺一不可。
Key2:Drive by Big Data 大数据驱动。就酒店行业来说,从到店登记入住到线上预订,从门童在路边帮客人叫计程车到滴滴、曹操的便捷服务,不得不承认,大数据对酒店业的发展有强大助推力。像David Chen谈到的,几年前一位长者的预测:冰箱将记忆我们的饮食喜好,并自动在超市线上下单,同时为医生提供我们的身体摄入状况。这种预测完全可能实现甚至普及,或许就是十年后我们可以拥有的生活状态。
                                          
Harvest2大数据背景下,我们的市场营销会不断向移动化、数字化、社会化、全球化靠近。
Key3:David Chen以现身说法形象地向我们论及建立关系在市场营销中的重要性。他讲到一句话很值得分享“建立关系不是见一次面,谈一次合作就能实现的。我们要像浇水一样,一点一点地培养,需要时间,也需要真心。”比如发生在他之前同事身上的一件事:一个商人在离开酒店前找不到被女儿事先藏好的鞋子,但经过的一个男同事了解情况后,细心地找了一双客人脚码的自己的鞋子送到了客人房间。可以想象,这位被帮助的商人一定会与男同事建立良好的关系。虽然事情细微,但却是让关系开花的恰到好处的水分。

                                                            

Key4:酒店市场营销的正确打开方式(纯干货)

«Unique Selling Point. 独特卖点
«Positioning. 定位
«Target Market. 目标市场
«Create Win-Win. 创造双赢
                                                         

Harvest3市场营销战略的制定必须遵循“双赢”的原则。
Harvest4:新产品的推出即“供”,供与求的相互作用要求我们不仅要思考推出什么产品好,还要考虑消费者认为什么产品好,即消费者的“需”是什么。

                   
                                   (19年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CLE课程师生合照)
文:张焱 张丹丹 陈栩琪  酒店1801班
指导老师:李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