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CLE课程系列:酒店财务分析 Financial Analysis
2019-11-21 10:33:51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中午12:00由Fannie Zhou带领我们继续学习万礼豪程的第十节课程-酒店财务分析。
                                                         
讲师介绍:Fannie Zhou-Finance Director 
       周方女士拥有超过十年的国际五星级酒店财务管理经验,在财务领域造诣颇深。她曾先后于安缦、丽思卡尔顿以及万豪等国际品牌酒店财务部担任要职。任职期间,负责执行了凯隆酒店换牌、重庆JW万豪关业等重大项目的财务工作。曾在成都里兹卡尔顿担任财务副总监,有很多奢侈品牌酒店工作的经验,在做财务之前也做过人力资源、预定、宾客关系等,对酒店行业的了解程度较为深切,经验丰富,有着数十年的服务行业经验。

课程内容:

Key1:基础会计原理及酒店实务
       会计基本假设、会计分期、会计要素之收入、会计要素之费用、会计要素之资产与负债
                                        

Key2:损益表、资产负载表构成
                                  

Key3:酒店损益表以及未来预测
       Fannie老师以2015年12月株洲建设大酒店的损益表为例给我们讲解了如何看懂酒店损益表以及如何通过 零基/增量预算,比率法等方法来预测该酒店2020年的损益

Key4:酒店内部冲突与财务协作
       Fannie老师用五个问题和五个解决办法向我们讲解了酒店财务与运营应该把持的度
                                        

Key5:服务行业财务职业发展
       这个模块中老师简要的讲解了服务行业财务职业的发展市场、从业人员素质要求。此外老师还给学生提供了七条小建议
                                        

感悟:
Firstly: 了解了基础会计原理,学会了酒店收入、费用、资产负债、损益的相关知识并能准确区分。
Secondly: 这节课以科学、准确的数据案例,清晰地向我们展现了酒店的损益构成,让我们全方位地了解酒店,而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此前对酒店组织结构的基本了解,
Thirdly: 虽然对于许多人来说财务分析难度比较大,但是通过这节课,会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不管日后是否从事财务方面的工作,它都将是我们学到的“硬知识、硬技能”,对于在酒店任何一个岗位工作都大有益处。
Fourthly: 有许多知识和技能,或许看起来与未来职业规划没有联系,但是,当我们学过之后,就会发现它能提供给我们一个更广阔、更深层次的视野。
 
:石粉 刘瑜 何丹 酒店管理1801班
指导老师:李彬彬